所长致辞
<

所长致辞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概况介绍 > 所长致辞

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

丁小浩

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99年。在建所之初,我们确立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领域勇于创新和追求卓越的使命。我们力求建立开放、流动和发展的教师聘任制度、理论联系实际,推进我国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发展,努力为人类知识积累贡献我们的才智,尽快把教育经济研究所建成一个面向世界的高水平学术研究机构。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全体教师和同学的努力,我们取得了一些可喜成绩,其中包括承担和完成了许多由国际机构和中国政府自主实施的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出版了有影响的学术著作,并获得了国家级的奖励;研究咨询报告被政府部门采纳和使用;多次组织大型的国际和国内学术研讨会;组织省级教育财务管理人员培训;向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

目前,教育经济研究所还是一个年轻的学术机构,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还处于发展阶段,建设高水平的研究机构任重而道远。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世运兴衰,也系于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树立崇高的历史使命感,不断地开拓创新,谱写新的历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