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教育经济学前沿与中国实践”暑期学校的通知

时间:2023-05-24 16:28 来源:


一、暑期学校介绍

2023北京大学“教育经济学前沿与中国实践”暑期学校是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研究所和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系承办。教育经济研究所是国内首家教育经济与管理学专门研究机构。过去20余年来,在厉以宁、陈良焜、闵维方、丁小浩等学者领导下,教经所在教育投入规模、高等教育发展模式、义务教育财政、教育与经济增长、高等教育学生发展与就业、教育扶贫、高考改革、教育政策评价等领域取得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暑期学校将基于教经所和教经管系的科研和师资力量,并聘请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知名学者授课,采用讲授、专家讲座、小组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学习方式,让学习者了解教育经济学的前沿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暑期学校将提供与领域专家对话、与优秀朋辈交流和合作的机会,同时体验北京大学的学术和生活氛围。

授课内容包括四大模块:1、教育政策评估;2、RCT与因果推断;3、教育测评与学生发展;4、中国教育经济学研究。

二、暑期学校时间和形式

本届暑期学校举办时间为2023年7月10日到7月15日,7月9日线下报到,7月10日开始正式上课。暑期学校采用以线下为主,结合线上的混合教学模式。

三、报名条件

本届暑期学校通过“报名+筛选”机制,挑选出对教育经济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基本训练较为扎实的大四本科生(含暑期开学大四)、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相关领域博士后或青年教师。候选人应具有浓厚的教育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本届暑期学校面向海内外进行选拔。遴选50人参与本项目。

请候选人于2023年6月15日之前完成:

1、 报名问卷https://www.wjx.cn/vm/wLNGDEw.aspx#,

2、 个人简历

3、 个人自荐信

4、 推荐信(推荐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必须提供,博士生可选)

5、 研究论文或研究设计(二者选一)

相关证明资料,请候选人发送至邮箱:pkuiee@163.com,联系人:朱同学,电话:15998665278。报名时要求邮件主题为:"姓名+学校名称+学生类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其他)"。说明:线上报名是报名的唯一途径,无需邮寄纸质版材料。

2023年6月20日暑期学校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公众号公布入选暑期学校的学生名单,并邮件通知入选者。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资格审核:参营者提交的所有材料均应保证真实可靠。一经查出有与实际情况不符之处,将取消申请人由此获得的一切利益,并追究申请人相关法律责任。

2. 奖励:学员修完课程,按时完成作业和考试考核要求,将由北京大学主办单位颁发结业证书。评选5位优秀营员,向每位获奖者颁发奖励证书,并可在老师指导下长期合作学术论文。

3. 费用:正式学员在参与暑期学校期间,免收学杂费,交通费和食宿费用自理。

4. 食宿安排:住宿问题由学员自己负责解决。暑期学校将协助办理北京大学食堂餐卡。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5998665278

邮箱:pkuiee@163.com


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

2023年5月24日



下一篇:要点回顾 | 新年论坛专题六:县域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